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鲁政委:3月还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8日下午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2月24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对新浪财经表示,3月份相信还会有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预计下半年频率会下降。

  鲁政委认为,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符合预期。因为“经济走势依然强劲,信贷需求依然强劲;与政府目标相比,一月份的M2虽然低于市场预期,但仍然高于政府预期目标两个点;银行的超备水平提高,相当于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的水平,为本次上调提供了空间”。

  他此前一直预测“一季度将平均每月上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因此他预测3月份还会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到二季度,特别是下半年,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频率才会下降。”他预测认为,随着一系列加息及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措施,调控效果会越来越明显,届时可以降低频率。(华艳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