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珊珊:银行股下降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8日消息,央行决定,从2011年2月24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 交银国际银行业研究员李珊珊对新浪财经表示,此次上调属于市场预期之中,再加上银行股估值现在比较低,下降空间有限,此次上调准备金率对银行股影响不大。

  她认为,此次上调准备金率主要是基于收缩银行信贷扩张能力,抑制银行放贷扩大的冲动,防范银行风险考虑;市场对上调准备金率早有所预期和调整准备,现在银行股估值已经比较低,下降空间有限,所以上调准备金对银行股影响不大。

  对银行盈利的影响,李珊珊对新浪财经表示,此次上调准备金率主要是针对市场流动性偏多,对银行市场盈利能力影响比较小。

  “由于信贷业务会考虑到利率紧缩因素,对市场盈利能力做出一定的预测,上调准备金率一般不会影响早前做出的市场预测的。”她解释道。(永飞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