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口蹄疫蔓延引发涨价潮 韩扩大畜产品进口稳物价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2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首尔2月18日电(记者 姬新龙)韩国政府18日决定,扩大猪肉和奶粉等畜产品的关税配额,并新增20多种产品作为关税配额对象,以应对国内因口蹄疫等因素导致的涨价潮。

  韩国企划财政部第一次官任钟龙当天在政府稳定物价对策会议上说,据预测,受口蹄疫疫情蔓延影响,今年原奶产量将仅有190万吨,比去年下降20万吨。因此,政府将通过进口3万吨零关税奶粉和20万吨低关税原奶等措施,保障供需平衡,实现价格稳定。

  此外,面对猪肉价格居高不下的局面,政府决定在上个月6万吨的基础上再新增5万吨零关税进口猪肉,以缓解供不应求的局面。

  关税配额制度是对特定进口商品实行较低税率或免税的制度。除上述产品外,韩国政府还决定使蛋鸡、棉纱、铝等24个产品适用关税配额制度,以降低进口产品价格,平抑物价。

  韩国去年11月底暴发新一轮口蹄疫,目前已埋杀约314万头猪和15万头牛,经济损失高达2万亿韩元(约合1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