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冰岛货船搁浅漏油 挪威国家公园遭污染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间消息,挪威当局宣布,一艘冰岛籍集装箱货轮已开始向挪威一个国家公园所在的海域漏油,昨晚这艘货船搁浅,随后两个容量各为250吨的油料箱破裂。

  挪威海岸管理局指出,周四晚这艘名为Godafoss号的货轮在离开Fredrikstad南部港口后在挪威Hvaler国家公园海域搁浅。挪威方面援救工作的发言人古塔巴肯(Lars Erik Gutubakken)称,目前还不能立即知晓到底有多少油漏入了附近的冰冻海域,但泄漏的油料周五晨已漂到岸边。

  工作人员已将一个漂浮隔离圈环绕在货轮的周围,防止更多油料漂向岸边。挪威方面称,本次搁浅和漏油事故没有导致任何人受伤。

  挪威自然管理委员会指出,发生事故的海域生活着大量的野生鸟类,但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有关鸟类受到漏油事件影响的报告。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写道:“现在还不清楚出事地点到底有多少鸟类,也不知道本次漏油事件将产生什么后果。”(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