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张家口“发烧”的楼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2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联合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UBN记者 宋博 北京报道

  2010年年底,“环首都经济圈”这个概念被提出来,作为一个财经记者,那时的我已经看出了这件事会对围绕着北京的河北省起到怎样的推动作用。但是,地处于北京西北方向的家乡——张家口市会受到怎样的影响,在我心中仍是个模糊的概念,毕竟与备受关注的位于首都东南方向的燕郊、涿州和固安等地区相比,张家口不仅与北京相隔较远,两地间多崇山峻岭,而且经济并不发达。

  腊月二十六,我坐车返乡,发现竟然已经有公交车自北京直达张家口市沙城县,我不禁思索:以后回家,如果先坐公交从北京到沙城,再从沙城转车回市区,是否会更方便一些?

  回到家,环首都经济圈已经不再是人们讨论的热点,现在人们瞩目的焦点在于张家口的房价是否会受到“环首都经济圈”的影响而继续高升。据母亲讲,与我家最近的只有一墙之隔的新楼盘里,虽然南北通透的板楼已经全部售罄。“等过两年从北京到张家口的高铁一开通,房价恐怕还是要继续涨”。

  已经“见惯”了北京高额房价的我此时也不禁感慨:都说“京城居,大不易”,但现在看来,靠近北京的家乡也渐渐开始因为首都而“居不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