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吉林长春 北方春城又逢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2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联合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UBN记者 黄金生 长春报道

  从北京出发已经是农历的腊月二十九,思乡的情绪在飞转车轮的带动下已经提前回到了家乡。从长深高速一路走来,过了辽宁的康平县,一片北国风光一览无余地体现出来。满山遍野的皑皑白雪,无法掩盖路边因春风躁动的新芽,心中不禁感慨,犹如家乡的经济,虽然遭遇转型的寒冬,但仍不能停止前进的步伐。

  车从京沈高速长春出口下来,已经是下午四点,一种欣欣向荣的景象让我心头一震,离家一年,这个北方春城竟然发生了如此大地变化。一块深蓝色的指示牌告诉我这里已经是城市的四环路,我当年居住的城市二环路如今已经变成了市中心,高楼林立的外环路已经尽显国际化都市的味道。两条穿城而过的轻轨让这座北方的都市再也不会因为大雪而造成出行的不便。

  展开长春“十二五”规划的纲要一幅更加美好的蓝图瞬间展现在我们面前,“十二五”期间,GDP突破7000亿元,年均增长14%左右;五年累计完成投资达16000亿元左右(新口径),年均增长1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0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财政收入突破1000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达到400亿元),年均增长14%以上;物价水平保持合理区间。一座美丽的车城将在“十二五”政策指引下,为老东北工业基地的经济振兴作出巨大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