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漯河 城市农村一家亲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2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联合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UBN记者 温艺晗 河南报道

  今年春节,回到了11岁就离开的农庄。在这里还保留着我儿时一样的宁静、祥和。清晨,一群欢快的鸟儿在枝头上卿卿我我,把我从熟睡中惊醒,本应习惯的这份安静,却被整年的都市的喧嚣所淹没。这时,突然有一丝感动,感动着还能给我留下这片安静的去处,来整理我的思绪……

  吃完早饭,和母亲来到她教书的学校,和几个住校的老师闲聊中得知,他们都即将搬到市里去了,因为他们的房产都置办到了较农村来说医疗条件、交通环境都比较便利的漯河市——一个地级市。“现在咱们学校的老师,几乎没有在自己家的宅基地上建房子了。漯河市的房子涨的太快,由5年前的500块钱涨到现在的3000块钱了,再不买就买不起了。咱们迟早是要到城市养老的…..”云云。了解到他们都是一工一农的家庭配置,自己田里的庄稼除了能解决一家人的吃饭问题,还能换些银两接济家庭的日常花销,在农闲时节,还能出去打些零工,攒些人民币。学校的工资就能全全存入银行,日积月累,一家人买上一套房子还是问题不大的。

  想想那些厌烦了嘈杂的都市生活,卖掉城市的房产回到农村的时尚人儿,和这些要给开发商增砖添瓦的进步人士,我不仅笑了,“城市农村本是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