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抵硅谷密会科技界高层 谋创造就业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2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旧金山2月17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晚间在硅谷闭门会晤科技界高层,就创新科技和增加就业机会等政策垂询专业人士。

  奥巴马当天下午近6时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旧金山市长李孟贤等到机场迎接。奥巴马随即搭乘直升机前往旧金山南郊,出席在风险投资家多尔家中举行的小型私人会晤。

  据悉,出席此次会晤的只有12位科技界高层,包括苹果总裁乔布斯、脸书创办人兼总裁扎克伯格、甲骨文共同创办人兼总裁埃里森、谷歌总裁施密特、雅虎总裁巴兹、思科总裁钱布斯、推特总裁卡斯特拉、前基因泰克总裁拉文森以及斯坦福大学校长汉尼斯等。

  白宫新闻发言人卡尼对媒体表示,此次会晤的主要内容是讨论创新和创造就业机会。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深受经济难见起色以及高失业率困扰的奥巴马,在会晤中将是一个聆听者和学习者,他将就经济政策咨询这些专业人士。12位科技界最高层,代表21世纪最顶尖的创新科技,他们的公司不仅在技术上领先世界,在帮助美国经济复苏、创造就业机会等方面也是中坚力量。硅谷人口比例不超过加州总人口5%,去年创造的新工作占加州总数的18%。加州新增加的6.6万个工作中,1.2万个来自硅谷。

  分析人士表示,奥巴马一向与硅谷关系良好。谷歌总裁施密特是他的科技顾问,也是他在2008年大选时的得力助选人之一。去年10月奥巴马在旧金山南郊的密尔布瑞市与苹果总裁乔布斯单独面谈45分钟,随后出席谷歌高层迈耶为他组织的筹款会。奥巴马硅谷之行密会科技界高层与2012年大选不无关系。

  奥巴马18日上午离开旧金山前往俄勒冈希尔斯伯罗,由英特尔总裁奥特里尼陪同参观世界上最精密芯片的生产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