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忻州“这又是个肥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UBN记者 黄婧 山西报道

  春节回家乡山西代县探亲。车子通过长达5600余米的著名的雁门关隧道,来到了新开发的国家AAAAA级景区雁门关风景区,便感受到近年来故乡发生的巨大变化。

  记者随机采访了雁门关风景区管理局局长王凤岗。王凤岗局长介绍说,“代县位于山西北中部的雁门关下,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但是,前些年手里的金饭碗只能“当摆设”,群众生活十分贫困。而近年来代县县委、县政府已经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经济转型、实施文化强县的战略目标。”一位来自北京的景区开发商也对《中国联合商报》记者表示,“现在该县已认识到过去十年对当地铁矿资源的掠夺式开采,使得矿产资源不仅日益枯竭,植被严重破坏,而且昔日环绕古城的秀美滹沱河河水也被污染,大量耕地被毁,经济发展没有后劲。现如今,该县已逐步增大文化旅游产业占全县的GDP比重,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其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记者还在县城与几位经商的小商贩聊了一会儿,论及眼下的生活,他们深有感触,认为如今的生活比前些年殷实多了,地里种的小杂粮每年都能卖个好价钱,蔬菜大棚收成也不错,加上本地出名的酥梨、辣椒等特色种植的收入,过年再进城做点小买卖,这个年又是个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