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销售火爆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人三天内卖出500万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销售火爆

  本报讯(见习记者程思思 通讯员方海清)加息预期强烈、CPI依然高企。在此背景下,市民如何打理自己的资金。昨日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短期理财产品成为了“香饽饽”,受到市民的追捧。

  昨日,位于解放大道的中行理财人员介绍,近期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很受市民欢迎,在不到三天的时间中,他一人就销售了500万元,还有市民预约下期继续购买。而在附近的几家银行中,工作人员也说随着央行加息,人民币短期理财产品因收益走高而受追捧。

  在首义路上的招行、农行、建行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前来网点咨询短期理财产品的市民,购买力度,都较节前有了明显回升。银行网点销售的短期产品连连刷新纪录。

  一位王姓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节前购买了一款3个月的产品,现在都有些后悔。“近期可能还要调息,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会更高,我现在来咨询超短期理财产品,不让资金闲置,也可随时调整自己的投资方案。”

  业内人士分析,短期理财产品热销的直接原因是流动性强和收益高。据资料显示,上周到期收益率达到4%及以上的产品有多款,而春节前,3个月期限的同类产品收益为2.6%-3.0%。

  他表示,收益随息而涨。受近期央行的加息影响,货币市场、债券市场的收益率将走高,这类产品实现预期收益的可能性也比较大,所以被市民看好。

  据悉,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9%,经过三次加息后,目前一年期存款利率虽上调至3%,但距离此物价指数仍有一定差距,居民储蓄仍处于“负利率”。部分市民预期,央行后期会进行再次加息,为应对物价上涨风险,使银行存款负利率转负为正,他们大多选择时间多数在20天到一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

  部分银行针对目前的加息趋势,也采取了应对方案。招行于近日推出一款利率浮动产品,强调在产品成立后,如果人行调整利率,产品的收益也会随之调整,进行分段计算。将收益分成二段,利率变动前,收益按原定执行;另一段收益,从利率变动的季度起,在原收益率基础上,与新利率同向变动,收益增加部分是利息增加部分的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