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大盘可能先抑后扬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沪深A股继续延续震荡调整走势,沪指2900点得而复失。

  沪指开盘2924.23点,最高2924.23点,最低2890.26点,收盘2899.79点,跌27.17点,跌幅0.93%,成交1434亿元;深成指开盘12750.26点,最高12751.15点,最低12586.38点,收盘12613.11点,跌175.22点,跌幅1.37%,成交1152亿元。

  临近周末,市场上关于央行再次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忧虑再起,导致周五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板块方面,酿酒食品以及黄金板块表现抢眼,而煤炭、农业、钢铁等板块表现低迷。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公布使用新方法计算房价数据,1月份10城市涨幅超10%,其中武汉市房价同比上涨7.1%,环比上涨1.0%。

  高盛发表《资金从新兴市场流向发达市场》,看空中国A股的报告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高盛在报告中表示,通胀形势的愈演愈烈,令资金选择继续逃离新兴市场。截至2月9日的当周,流入全球股票基金的资金为28亿美元,资金主要是流向美国、欧洲和日本股票基金,而从新兴市场股票基金流出了30亿美元,其中中国股票基金流出3.09亿美元,“认为这种局面将对A股市场的资金面造成负面影响”。

  中金公司报告也表示,从流动性预期角度看,已公布的1月份货币供应量M2、M1同比增速分别为17.2%、13.6%,皆已回落至各自历史中枢下方,预示着未来流动性预期可能再次面临考验,并可能对市场估值修复行情的进一步延续产生负面影响。

  这些唱空报告是否正确,将等待后市股市走势验证。

  不过,目前本栏认为,本周大盘明显放量,周K线收阳线,目前仍然只是日K线级别上的技术性调整。对此次大盘短期调整,在2月17日已经提前给予警示。

  为什么日K线级别会发生调整?1月16日收盘后沪指日K线级别上的RSI高达83.07,这是短期超买警示指标。RSI是一个反向指标,在实战中有较好的应用。一般来说,RSI在20以下是超卖,在80以上超买,若RSI持续发生二三次背离现象,其可靠性程度愈高,若用RSI观察周K线和月K线级别,其准确率高达70%-80%。

  观察周K线,沪指周涨幅2.56%,深成指周涨2.61%,两市双双收中阳线。以沪指为例,周K线连续“四连阳”,已经返身站上20周均线(一般称牛熊分界线),且本周的周成交量成倍放大,特别是周成交量柱体,填满并成功超越60周均量线。历史上,只要周成交量柱体能保持在60周均量线之上,就会走出一波中期上升行情。

  另外,下周沪指周K线级别上将出现“三金叉见底”的形态,即5周与10周均线金叉,5周量均线与10周量均线金叉,周MACD在0轴之上金叉。因此,只要大盘成交量不锐减,下周大盘很可能先抑后扬,延续这波春季攻势中期上升行情。 (肖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