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人士看埃及动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愎

  克里斯·鲁普基(Chris Rupkey)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 Ltd)驻纽约的首席金融经济学家

  埃及示威者走上街头使市场回想起当年希腊的骚乱局势,因此市场对此有些敏感,此举引发了对美债的避险需求。而穆巴拉克满足了埃及人民的愿望,因此几乎已经没有理由去购买短期美国国债避险。

  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投资官

  事实上,本应受到避险资金追捧的美元以及美国国债在这次的埃及动乱中并没有受到投资者应有的关注。而本次事件则暴露出了对这一地区的控制力是那么的微弱,既对这个地区的安全无从插手也无法令石油的价格不受动乱的影响。而且,我认为美元强势已成历史。

  蕾切尔·津巴(Rachael Ziemba)鲁比尼全球经济研究院(Roubini Global Economics)教授

  埃及动乱给我们的启示是,如果原油价格上涨到100美元/桶以上的话,那么食品价格将会继续上扬,而其他商品价格也会一起上涨。因此会给发展中国家带来消极影响 。我们现在看到美国和中国的宏观经济数据都还不错,但是如果价格上升将会严重打击各国的消费者。

  飞利浦·奥兰多(Philip Orlando)联邦投资者公司(Federated Investors Inc.)股票市场策略师

  埃及的事情产生的后果好得不能再好了。经济在好转、各高管也都越来越乐观,与此同时,并购也是市场的一个积极因素。

  罗伯特·罗素(Robert Russell)金融期货投资机构罗素公司(Russell &Co.)主席

  地缘政治和不断上涨的大宗商品价格是令围绕制造业的乐观情绪降温的两个因素。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利比亚和巴林的紧张局势,以及伊朗和以色列可能的对峙。不过这些事件不是影响近日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

  蒂姆·叶夫宁(Tim Evnin)

  叶夫宁资产管理公司(Evercore Wealth Management LLC)合伙人

  市场上的所有人都在屏住呼吸根据埃及动乱的局势的演变而进行操作。而目前的结果,至少暂时对市场是有利的。而现在美联储的态度说明,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这一点打消了其他的疑虑。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