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Related_你不知道的保尔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愎

  无论在哪儿,人们对于保尔森的评论总是褒贬不一。有人对他赞赏有加,有人认为他极其愚蠢,当然,也有人认为他就是贪婪的代名词。那保尔森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

  除了那些金融危机之后广为流传的从业经历之外,保尔森还有着许多鲜为人知的过去,或许可以从中发现一些端倪。

  还在幼儿园的时候,他就将外祖父买的魔法糖果卖给同班的小朋友,这是小保尔森的“第一桶金”。此后,他就做起了这个小生意,并有了自己的积蓄。“我有一个存钱罐,当时的目标就是把它填满,觉得特别起劲。”保尔森这样回忆道,“我当时就是喜欢口袋里有钱的感觉。”当然,他也从不乱花自己挣来的辛苦钱。

  保尔森的大学时代正值“混沌”的上世纪70年代,经济低迷,到处是反战游行和人权抗议,年轻人的世界中则掀起了嬉皮士浪潮。这个时期保尔森对金钱失去兴趣,并且开始厌学。

  大一结束后的暑假,保尔森离开美国独自去了厄瓜多尔的叔叔家,在那里度过了两年时间。在厄瓜多尔,他先是帮着叔叔打理房地产生意,后来开始自己经营服装和地板贸易。正是由于这两年的经历,保尔森重拾对金钱的兴趣,并意识到想赚钱就必须有知识,于是回到纽约完成了学业,后又进入哈佛大学攻读MBA学位。

  还没成家之前,保尔森十分热爱社交生活,经常在苏荷区的公寓中举办大型派对,并乐于穿梭于上层社会的各种俱乐部之间,有许多“狐朋狗友”。

  1998年,保尔森管理的基金出现唯一一次亏损,下跌了4.9%,他的思想也起了变化。已经45岁仍是单身的他开始厌倦社交上的你来我往,并突然意识到自己应该结婚。于是他主动追求自己的女助手珍妮·扎哈尼亚(Jenny Zaharia),并最终与她携手步入教堂。

  婚后的保尔森开始修身养性。工作之余,他尽可能地多花时间陪妻子和两个女儿,并且十分注意饮食健康,有时候甚至徒步上班。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