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

  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中宣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等6部门18日在京举办热点问题形势报告会,卫生部部长陈竺作了题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逐步缓解群众看病就医问题》的报告。陈竺指出,我国将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统筹推进医改近期五项重点任务,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

  陈竺指出,彻底缓解看病就医问题是一项长期、艰巨和复杂的任务,今后卫生系统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统筹安排。2010年突出抓好建立基本药物制度和加快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全面推进五项改革重点工作,进一步缓解“看病难看病贵”。一是巩固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推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筹资和服务水平,给群众带来更多实惠。二是以实施基本药物制度为抓手,建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的运行机制。三是集中力量加快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确定一批看得准、见效快的公立医院改革政策措施,向全国推广,争取在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得方便、缓解看病难看病贵和让医务人员受鼓舞三个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鼓励指导试点城市在“管办分开、政事分开、医药分开、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分开”等重大体制机制综合改革上先行探索,形成经验,逐步推广。四是进一步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卫生资源的有效利用,逐步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