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城投3亿接手中建穗丰“烂摊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郭成林 ○编辑 祝建华

  云南城投今日公告,与深圳穗丰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以3.06亿的价格收购深圳穗丰和香港穗丰共同持有的中建穗丰51%的股权。其中,深圳穗丰转让其持有的中建穗丰20%的股权,香港穗丰转让其持有的中建穗丰80%股权中的31%股权。

  根据公司与深圳穗丰共同认可的中威正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预评估(正式评估报告尚未出具),截至2010年12月31日,中建穗丰51%股权的对价为3.06亿,最终对价不高于评估值。截至2010年12月31日,中建穗丰资产总额为45391万元,净资产为1141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4.85%。目前,中建穗丰拥有2个项目:洱海天域和国际公寓。

  具体来看,首先,“洱海天域”项目是大理州市两级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项目位于云南省大理市滨海大道南侧,总占地面积近263亩,由海景五星级酒店、黄金海岸商业街、低密度海景别墅三个部分组成。该项目目前基本已全部开发,仅有少量已报建未开工用地,且已完成部分销售。中建穗丰因犯单位行贿罪,判处罚金100万元,法定代表人陈白犯单位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该案件已了结。现销售、证照办理等工作均已停止,等待大理市政府对该事件的最终解决。

  其次,“国际公寓”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8亩,毗邻“洱海天域”项目。现该项目推进已暂停。

  云南城投表示,中建穗丰因单位行贿罪涉案,虽然案件现已了结,但该项目重新恢复正常开发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项目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在一定时期内仍会存在,后续开发的项目“国际公寓”的规划条件尚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