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石油抱怨赔太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赔偿基金17日公布一份来自英国石油公司的声明。这家油气巨头抱怨基金管理者肯尼思·范伯格提出的赔付方案过于“慷慨”。这份声明长25页,措辞严厉。英石油在声明中坚称,范伯格提出的赔付方案夸大了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未来潜在损失”。

  英石油租赁的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去年4月爆炸沉入墨西哥湾,从而开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件。这家油气巨头随后同意设立大约200亿赔偿基金,由范伯格负责管理。按照范伯格的估计,墨西哥湾沿岸地区2011年和2012年因漏油事件遭受的损失分别为2010年损失额的70%和30%。但英石油认定,这两项比率应为50%和25%。

  以上均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