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申龙吸并海润光伏获股东会通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见习记者 王晓宇 ○编辑 祝建华

  今日,两度征战重组均遭折戬的*ST申龙公告,公司整体资产出售及吸收合并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在股东大会中顺利通过。由此,公司的重组步伐向前挺进了一大步。

  本次股东大会上合计提出12项议案,尽管每一项议案有效选票的通过率都超过75%,但依然可以听到不少的反对之音以及“不明真相的围观者”的弃权选票。上述议案中,以第三项《关于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海润光伏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中的第3条“新增股份的发行价格”的通过率最低,为76.09%。其中,反对票数为943.04万票,弃权217.21万票,分别占比为19.44%、4.47%;得票率排名居后的还有第6条“新增股份的数量”,通过率为76.43%。

  据悉,就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因不满发行价格偏低、公司重组方借壳前夕存在突击入股等,*ST申龙的一些小股东表示将抵制其增发行为,而本次股东大会中得票相对较低的两项议案似乎印证了上述事宜。

  根据重组预案可知,2010年2月,海润光伏将注册资本从6.1亿元增至8.4亿元;3月,注册资本再度增加到12.4亿元。新增部分由九润管业、江阴盛诺、江阴润宁、上海融高、金石投资、杨怀进等共同出资6亿元以1.5元/股的价格认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