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富通“扎堆”进驻江南化工博重组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祝建华

  整合盾安控股旗下民爆化工类资产,工业民爆破器材龙头江南化工有望如虎添翼。2010年第四季度,海富通基金旗下产品蜂拥而至,为分享其果实。

  江南化工今日发布的2010年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海富通基金旗下两只基金和两只资产管理计划齐聚一堂,共计持股达274.93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本的3.18%。其中,中信建投创新成长2号资产管理持股120.57万股,位居流通股股东第三;中信建投新兴成长资产管理计划持股59.17万股,位居流通股股东第四;海富通强化基金和海富通中小盘基金分别持有52.07万股和43.12万股。除海富通之外,理财产品东海证券东风5号持股53万股,银河优选基金持股49.28万股。2010年三季末,公司流通股股东榜上仅一家基金和一家券商理财产品显身,与岁末形成巨大反差。

  虽然受到机构投资者的追捧,但江南化工2010年业绩略显平平。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4亿元,较上年增长24.6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7258.64万元,较上年增长3.31%;实现每股收益0.52元,较上年增长4%。

  显然,吸引机构投资者的并非公司业绩,而是公司整合盾安控股旗下民爆化工类资产所带来的良好前景。

  江南化工于2010年11月底披露的定向增发预案显示,公司拟以每股28.36元向盾安控股和盾安化工定向发行不超过6300万股。盾安控股以其拥有的天河化工84.265%的股权、永生化工55%的股权、兴远特化82.3213%的股权、漳州久依久77.5%的股权、华通化工75.5%的股权和恒源化工49%的股权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盾安化工以其拥有的盾安民爆90.36%的股权和帅力化工81%的股权股权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盾安控股、盾安化工将直接合计持有公司约6300万股,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7.38%,盾安控股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公司今日还披露了关于购买盾安控股旗下资产的利润补偿协议的补充内容。盾安控股和盾安化工承诺,标的资产对应的2011年度、2012年度及2013年度预测净利润数分别为1.6亿元、1.76亿元及2.11亿元。若业绩未达标,盾安控股和盾安化工将用其认购的股份总数按一定比例计算股份补偿数进行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