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博拟“国有化”外资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科特迪瓦政治危机危及金融领域,多家银行先后暂停营业,民众出现挤兑。洛朗·巴博17日说,将“国有化”几家停业的主要银行。

  巴博“政府发言人”当天经由电视台发表声明说:“巴博……颁布法令,将全面控制特定银行的资金。”

  连日来,受西非国家中央银行金融制裁影响,英国渣打银行、美国花旗银行等多家外国金融机构陆续关闭位于科特迪瓦的分支。17日,科特迪瓦最大金融机构、法国兴业银行宣布关闭设在当地的所有47家分支机构。法国兴业银行在科特迪瓦拥有大约23万用户。另外,一些银行因民众挤兑被迫关闭。按法新社和路透社解读,将被“国有化”的“特定银行”可能包括法国兴业银行和巴黎银行。

  去年12月2日,科特迪瓦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前总理、反对派领导人阿拉萨内·瓦塔拉赢得总统选举;次日,宪法委员会废除这一结果,宣布时任总统洛朗·巴博获连任。瓦塔拉和巴博随后分别宣誓就任总统,科特迪瓦自此陷入政治僵局。

  联合国、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非洲联盟等组织宣布支持瓦塔拉。西非国家中央银行以金融制裁形式施压巴博,要求“放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