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私募资金“集结”推涨精功科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实习生 朱方舟 ○编辑 祝建华

  精功科技的股价2010年第四季度一路高歌猛进,最大涨幅接近300%。该公司年报透露,包括泽熙、信达等公募私募资金的携手入局是其股价大涨的背后推手。

  精功科技今日公布了2010年年度报告。对比2010年9月30日的流通股东名单,最新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出现了很多新面孔。著名私募泽熙以122.46万股的持股量位居第九大流通股股东。私募三羊以94.15万股紧随其后。此外,信达澳银基金以140.75万股的持股量位居十大流通股东的第6名。华富成长基金、广发聚瑞基金也均跻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股票于2010年第四季度一度涨势惊人。从最低价13.82元拉升至当季最高价53.98元,最大涨幅接近三倍。

  公司良好的经营状况应该是众机构投资者青睐有加的主要原因。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9.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21%;利润总额约1.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46.75%;净利润9118.1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2.63%。公司表示,业绩大幅增长得益于公司光伏装备产品进入规模化经营阶段,进入高速增长时期,同时,公司相应加强了相关产品的工艺与技术改进工作,使得光伏装备产品的总体盈利能力也得到提升。

  2010年中,公司一度订单接到手软。为解决产能瓶颈,精功科技启动再融资计划。2010年9月公司公告,拟定向增发465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82亿元,用于年产500台(套)太阳能光伏装备制造扩建项目、浙江精功新能源公司搬迁暨太阳能多晶硅切片生产线技改项目、偿还银行贷款等三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