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股周五平收 拉法基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五基本平收,受中国采取进一步紧缩措施消息影响,矿业股承压,银行股在近期的上涨后受获利回吐打压而走低。

  道琼斯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05%,报收291.02点。该指数周四创下2008年8月以来的新高。

  受中国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消息影响,矿业股普跌。必和必拓(BHP)下跌2.2%,力拓(RIO)跌2.3%。

  受矿业股拖累,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报收6082.99点。

  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 PLC)下跌2.1%,该公司周五还发布了业绩报告,并且表示,将与法国建筑材料制造商拉法基公司(Lafarge)组建一家合资公司。

  拉法基法国上市股票大涨4.1%,该公司还公布了扭亏为盈的消息,并且表示,今年将至少削减20亿欧元债务。在该股带动下,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1%,报收4157.14点。

  巴黎股市的银行股略显疲软,BNP巴黎银行下跌0.9%,延续了周四发布疲软财报后的下跌趋势。

  其他欧洲银行股也大部分走低,英国巴克莱银行(BCS)下跌1.2%。

  希腊方面,希腊国民银行表示,已向Alpha Bank提交收购提议。Alpha Bank上涨4.4%,希腊国民银行涨1.2%,希腊ASE综合指数上涨3.2%。

  受北非与中东部分地区紧张局势影响,部分油气相关股票也出现下跌。法国项目管理及工程集团Technip SA跌2.9%。其英国竞争对手Petrofac Ltd下跌4.6%。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3%,报收7426.81点。

  戴姆勒(DAI)与宝马公司股价分别下跌0.6%和0.8%。两公司均在中国拥有大量销售,因此对该国增长预期反应敏感。

  德国商业银行股价上涨3.4%,该行将于下周三发布盈利。

  卫星导航设备制造商TomTom NV股价重跌11.4%。该公司表示,第四季个人导航设备市场萎缩大于预期。

  TomTom的产品正面临来自智能手机的不断加剧的竞争,该公司周五表示,2011年营收与盈利均有可能与2010年持平。

  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0.4%,权重股桑坦德银行(STD)下跌0.6%。

  葡萄牙PSI 20指数下跌1.2%,报收8030.33点。零售商Jeronimo Martins重跌5.7%,该公司第四季盈利增长,得益于波兰业务的良好表现。

  不过,该公司表示,考虑到政府紧缩措施,以及家庭收入和失业率的负面前景,预计2011年葡萄牙食品零售增长“有限”。(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