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后热门航线票价依然坚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任芬)记者昨天从去哪儿网、携程等在线旅游网站获悉,元宵节之后,部分航线价格已开始跳水,但个别热门航线仍保持高位。

  交通运输部门预计,节后第二春运高峰于正月十六出现,学生客流也于正月十六后陆续启动。记者从去哪儿网了解到,部分热门航线节后逆市上涨。其中,北京出发飞往上海的航线在元宵节前后出现小幅上涨,但由于航班较为密集,价格涨幅不大。2月20日开始出现震荡回调,票面价格在384元至474元间波动。此外,北京至广州的航线价格保持平稳,2月均保持在907元至1058元之间。从3月1日开始,该航线价格才会出现大幅下滑,低至750元左右。

  除了上述热门航线外,随着元宵过后春节出行高峰结束、旅游小淡季的来临,国内大部分航线机票价格已从高位回落。2月中下旬开始,国内航线2至3折的机票逐渐增多。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2月中下旬,北京飞杭州、北京飞重庆2、3折的机票较为常见,不少航线机票价格在5折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