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来京农民工岗位工资15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赵鹏)今年本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已收集到岗位约6万个,工资水平也大幅提升了近200元,一般岗位的月薪达到1500元。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本市还将与相关省份合作,建设100个劳务输出基地,以满足北京重点发展产业的用工需求。

  据介绍,在2011年就业春风行动期间,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会收集适合进京务工人员的工作岗位,今年收集岗位的工资水平比往年有大幅提升。往年工资涨幅在百元左右,今年增加了近200元,各项收入加在一起,一般岗位都可以达到月薪1500元甚至更高。

  即将公布的进京务工人员岗位信息中,今年全部为有技术含量的中高端岗位,并将停发低端用工信息。

  据悉,今年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收集适合进京务工人员的工作岗位时,一改以往对所有岗位都会加以公布的做法,将对无技术含量的低端岗位先进行筛除。因此,在市职介中心即将公布的今年外来农民工岗位信息中,都是中高端岗位,对进京务工人员的职业素质有一定的要求。截至目前,本市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已收集到中高端岗位约6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