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旱区饮水困难人数增加6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文静)在前日国家防总召开的抗旱会商会议上,水利部部长陈雷指出,当前冬麦区抗旱不利因素和有利条件并存。据介绍,目前部分地区人畜饮水困难加重,甘肃、山东、山西等省饮水困难人数较春节前增加60多万人。

  陈雷指出,不利因素主要有五个:一是受旱区域十分集中,受旱农田主要集中在黄淮海冬麦区,其中河南、山东、安徽、江苏4省受旱面积占全国的78%,人畜饮水困难主要集中在内蒙古、河北、甘肃、山西、山东、河南等6省区。二是冬麦区南部旱情发展蔓延势头趋缓,但冬麦区北部大部分地区没有有效降水,旱情仍在持续,目前全国受旱面积仍有1.01亿亩。三是部分地区人畜饮水困难加重,甘肃、山东、山西等省饮水困难人数较春节前增加60多万人。四是部分麦田没有灌溉条件,春灌存在困难。五是随着气温回升,旱区土壤失墒将可能进一步加剧。如果持续没有有效降雨,抗旱严峻形势将进一步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