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限购首日成交量跌八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6日住宅网签达到2942套,17日跌至389套;网签系统升级24日恢复

  马力

  【关注·北京新政】

  本报讯 (记者马力)北京的限购政策前天正式实施。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与新政实施前一天赶搭末班车,单日近3000套住宅网签相比,前天北京楼市成交跌入冰点,住宅网签总量仅为389套,比前一日暴跌了8成多。其中新建商品房为141套,二手房为248套。

  北京的限购政策从17日零时起实施,16日在赶搭末班车的效应下,北京楼市成交量暴涨,住宅网签总量达到2942套,为兔年最高。其中新建商品房885套,二手房2057套。

  网站升级仍可审核信息

  北京市住建委昨天发布通知,房屋交易权属系统和二手房网上签约系统自昨日起进行系统升级,升级期间暂停所有房屋网上签约。本月24日9时起可恢复正常签约。在系统升级的这一过渡期间内,开发商、中介机构或二手房网签服务窗口,对符合条件的购房家庭的信息,可登录临时购房资格审核网站填报核验,住建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对购房人资格进行审核,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反馈核查结果。

  多部门信息将整合共享

  北京房协副秘书长陈志说,系统升级后,会将多部门的数据进行整合和共享,方便将来的资格核查。陈志表示,系统升级完成后,只要在系统中输入查询人信息,申请人的户口、婚姻状况、房产情况、纳税和社保情况等信息,都可以查询到,购房资格的核查将更便捷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