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传媒大厦启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云帆

  本报讯 怀着兔年新春的期待,醒狮踏着喜庆的锣鼓起舞,南方传媒大厦正式启用了!昨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举行大厦启用庆典。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主任、南方日报社社长杨兴锋在集团员工的喝彩声中共同为大厦揭幕。南方报业以此为契机站到了再出发的全新起点上。

  庆典仪式前,林雄走进南方传媒大厦全媒体演播室、多功能厅、会议室以及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等进行参观考察,对大厦各项功能的进一步完善提出意见、建议。在全媒体演播室,林雄与集团北京办事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视频连线,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贺。在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适逢交易所挂牌百日,林雄勉励工作人员再接再厉,为广东建设文化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方传媒大厦建设历时两年半,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是按照建设部3A甲级标准设计的高级写字楼。按照全媒体发展战略的要求,新大厦内搭建了集数据传输、内部语音、视频会议、移动办公“四网合一”的业务专网,建设了面积近480平方米、可容纳约600台信息化设备的现代化机房,并充分利用先进的通信技术和传媒手段,打造了集新闻直播、人物访谈、网络问政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媒体演播室。

  南方传媒大厦也是南方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核心载体。在集团采编整体搬迁到新大厦A塔办公后,B塔和大院内其他富余物业将通过整合包装,引进媒体创新、新媒体孵化、文化传播、广告创意制作等相关企业进驻,形成高端文化创意产业园广州园区,并辐射带动南方西江、南方潮汕、南方北江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分园区,打造南方文化创意产业集群,为促进我省新闻宣传事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杨兴锋在庆典仪式上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几代南方报人的共同努力,南方报业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12报8刊4网站1出版社”的传媒军团,集团旗下已有5家媒体年收入过亿元。以南方传媒大厦落成启用为契机,南方报业站到了再出发的全新起点。集团要进一步深入实施“聚合战略”,大力推进传媒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实现由传统的平面媒体集团,向全媒体生产、全介质传播、全方位经营的全媒体集团转型,加快打造世界一流华语传播品牌,为广东建设文化强省和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启用庆典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经理张东明主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健、赖斌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庆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