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使徐小平:用车网“很性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郭舟程 廖新军

  《21世纪》:您是如何接触到用车网的?

  徐小平:我和周航有一个共同的朋友张亚哲,他向我推荐了周航。见到周航,我就觉得他一定能做成事情。

  《21世纪》:您如何看待用车网?

  徐小平: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个梦啊,我特别喜欢,当时就觉得无论能不能做成,都要投,愿意跟他们一起做梦。现在,用车网是我最看好的项目之一,这个项目很性感。

  《21世纪》:您如何看待用车网的团队?

  徐小平:周航本来就是一个很成功的企业家了,他创办了行业内第一的企业,做了十几年,非常成功,他的能力是没问题的。其次,他的团队特别厉害,技术人员很棒。周航是个认定了目标,绝对不会改变的人,我很喜欢。

  《21世纪》:这是否会造成固执己见?在商业模式的探索上出现偏差?

  徐小平:我认为这个不是问题。在他们建立初期,股东会上曾经提出一个当时看来可以挣钱更快的方式,被周航否定,并且他坚持做现在的模式,坚定不移,绝不返航。任何伟大的创新都会经历这样的过程,一定要有信心,坚持做下去,才能取得成功,而周航具备这样的性格。

  《21世纪》:转身做天使投资人后,为什么没有选择您熟悉的教育培训类企业,而是用车网这样的企业?

  徐小平:我的投资风格是投资一切好玩的公司。

  《21世纪》:您近期比较看好哪些领域?

  徐小平:电子商务,这个是趋势,我对B2C关注得比较多了,比如,我投的维棉,也是个好玩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