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可能偿还巴菲特50亿美元投资并回购10%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早间消息,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NMR)分析师格伦-肖尔(Glenn Schorr)称,高盛集团(GS)很可能会偿还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的50亿美元投资,并可能会在未来两年时间里回购最多10%的在外流通股。

  肖尔今天发表投资者报告称,从伯克希尔哈撒韦回购优先股可把高盛集团的年度每股收益提高大约85美分。此外,回购5%的在外流通股可将高盛集团的年度每股收益增加1美元左右。高盛集团发言人大卫-威尔斯(David Wells)拒绝就此置评。

  肖尔称,在向股东返还资本以前,高盛集团很可能会在新兴市场业务和科技创新领域进行投资。他指出,偿还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投资可能会将高盛集团的一级普通股权益率削减大约0.4个百分点,并将其账面价值降低每股3美元左右。他还指出,这些后果很可能会被高盛集团的第一季度利润抵销。(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