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特尔将斥50亿美元在美国建新工厂 招4000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消息,英特尔今天宣布,将斥资50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设一座工厂。此举将为当地创造大约4000个工作机会。

  这座新工厂将于今年年中开工建设,计划于2013年完工。它将生产英特尔下一代14纳米线宽的晶体管和300毫米直径的晶圆。

  英特尔去年10月称,计划在亚利桑那州和俄勒冈州的高科技生产设施上投资60亿至80亿美元,创造最多8000个建筑工作岗位。

  周五,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英特尔CEO欧德宁(Paul Otellini)的陪同下,考察了该公司位于俄勒冈州希尔斯波洛(Hillsboro)的办公园区和半导体生产设施。

  目前,英特尔四分之三的生产设施位于美国,但它正向世界其他地区扩张,如以色列和中国。(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