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CL集团:手机1月份销量313万台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黄丽

  TCL集团(000100)日前发布的2011年1月份主要产品销量公告显示,通讯业务延续2010年的良好发展势头,1月份手机销量达313万台,同比增长51%;液晶电视1月份销量为117万台,同比增长9.2%;空调、洗衣机1月份销量同比分别增长15%、52%。

  通讯业务延续2010年的良好发展势头,1月份全球手机及配件销量达313万台,同比增长51%,其中海外市场表现突出,销量同比增长55%。增势的保持有赖于有效的销售策略、日益提升的研发能力、独特的设计风格、与全球主要运营商的战略合作及对公开市场的不断开拓。

  多媒体业务方面,液晶电视1月份销量环比增长18%,公司抓住新兴市场对LCD需求增加的机遇,辅以成功的营销策略,使新兴市场液晶电视的销量同比增 213%;中国市场则充分把握市场增长机会及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销量同比增幅20%;LED背光源液晶电视销量延续快速发展态势,占液晶电视销量比例达26%,其中欧洲、中国及新兴市场占比分别为48%、26%、21%。

  2011年,3D电视与智能电视仍将继续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TCL多媒体表示,公司将紧随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此前在3D电视与智能电视的布局优势,持续提高产品竞争力,保证公司的稳步发展。2011年TCL成立30周年,TCL将下大力气继续为获得最具创新能力而努力。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根据中国家电行业“十二五”规划,家电业将全面进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新阶段。随着华星光电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今年的投产以及内容平台的完善,TCL积极布局并实施的液晶电视全产业链战略将发挥出整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