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兔”破6.58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朱凯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上行,引导即期市场人民币对美元询价突破1月高位,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的收盘新高。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1美元对6.5781元人民币,较前一日走高19个基点,且为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本周人民币汇率强势明显,中间价累计升幅为171个基点。

  外汇市场交易员表示,受累于中东局势不稳,美元表现不佳,也从技术上支撑了人民币汇率偏强的态势。本周以来,海外美元指数已累计下挫约0.51%,近两个交易日美元也呈现连续回落态势。

  受到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三日走高、且两日刷新高点的指引,昨日询价收盘人民币报于6.5732元,较前一日大涨139个基点。同时,人民币汇率也时隔三周突破1月高位,并携手中间价双双刷新汇改以来高点。

  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指出,从春节前的1月31日起,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0个交易日内均呈现升值态势,但人民币对主要贸易伙伴的一篮子货币却基本保持稳定,这一态势体现了我国保经济平衡增长和抗通胀的政策意图。

  鲁政委认为,由于主要的大宗商品均以美元计价,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有助于缓解输入型通胀压力;而人民币对主要贸易伙伴的一篮子货币保持稳定,却能够避免汇率变动对贸易部门的较大冲击。

  衡量海外投资者对人民币汇率升值预期的NDF报价,近几日基本维持震荡格局。德意志银行对此认为,NDF市场走势趋稳,原因或在于人民币离岸可交割远期市场,为此提供了价差交易机会。截至记者发稿,1年期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NDF报于6.4220,香港离岸市场1年期远期为6.4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