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股市联袂上涨短线面临分化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万鹏

  本周,受美元指数小幅走低的影响,商品市场各主要品种继续逞强,而全球各主要股票市场也都保持了较好的上升势头。

  受中东局势等突发事件的影响,国际银价本周四一举创下近30年的新高,报收31.88美元/盎司。当日,国际油价也止跌企稳,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37美元/桶。而棉花、咖啡等前期的强势品种也纷纷再创新高。

  本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影响后的美国1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2%,年率上升1%,略高于市场预期。暗示美国通胀仍维持低位,经济缓慢复苏仍无法有效提升通胀,从而为美联储继续执行二次量化宽松计划提供了依据,并导致美元继续承压。

  此外,近期中东紧张局势仍未得到明显缓和。这也成为近期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品种持续走强的一个重要原因。

  股市方面,本周四美国道琼斯指数再度走高,创下近期的反弹新高。日本日经225、伦敦金融时报等指数也继续维持高位,显示投资者对于这些国家经济复苏的良好预期。值得注意的是,前期一直较为疲软的新兴市场股市也出现了回暖的迹象。其中,香港恒生指数本周大涨752.52点,而且,其周五也并未受到A股下跌的拖累,依然大涨了279.60点,以全周的次高点报收。

  本周五,中国央行宣布从本月24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截至北京时间晚9点,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各主要品种表现各异,其中,棉花、小麦等前期涨幅较大的农产品纷纷出现高位回落,而黄金、白银、原油等品种则并未受到明显冲击。欧美股市方面也基本保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