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势股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李向勇

  三元达(002417)

  广晟有色(600259)

  同力水泥(000885)

  本周A股市场热点轮换较为频繁,但市场整体缺乏持续性的热点支撑。2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短期内助推稀土概念板块再次出现拉升。连收两个涨停板后,广晟有色目前在高位横盘震荡。在“十二五规划”各项建设逐步展开的预期以及水泥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政策影响下,水泥价格走高,成为刺激水泥板块节后连续拉升的主要因素。三元达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具备较为可观的可分配利润以及较高的每股公积金,市场对其存在高送转的预期。 (恒泰证券 李向勇)

  三元达(002417)

  公司是国内专业的无线网络优化覆盖设备供应商,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移动通信和移动电视网络优化专业厂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移动通信网络延伸覆盖、网络优化、系统集成、无线接入系统、数字电视网络覆盖以及ICT综合信息服务等产品和服务,近年保持较快成长。二级市场观察,该股由于前期持续走强,筹码获利丰厚,现阶段有震荡整理,消化获利筹码的要求。预计经过短期整理之后,股价仍有上升空间,可适当关注。

  广晟有色(600259)

  公司主营有色金属的开采、加工与销售。2010年以来,稀土行业延续了复苏趋势。同时,国家加大了对稀土行业的管理力度,在资源开采、出口配额、环境保护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措施。近期,国务院高调规划稀土行业未来5年的发展前景。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自去年疯狂上涨后调整近4个月。无论从时间、空间上基本到位,加上本周稀土行业利好消息的刺激,该股再度发飙。但技术形态存在着修复要求,投资者不可追涨。

  同力水泥(000885)

  公司以水泥及熟料为主要产品,覆盖河南地区。2010年底,公司先后托管豫南水泥,拟定向增发增资义马水泥以及投向莫桑比克水泥生产线建设项目,加快做大做强的步伐。公司成本控制能力优秀,定位高端,在区域市场具备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公司全部生产线均已配有余热发电,其运转率、成本控制能力可以比肩海螺水泥。由于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其在二级市场上受到资金追捧,获得主力机构的青睐。股价连续上行,仍有望沿5日均线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