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开行与农业部签约 推进农业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戴磊

  本报北京2月18日讯 记者戴磊报道 国家开发银行与农业部今天在京签署规划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巩固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在编制全国农业发展规划、支持农业“走出去”、建设现代农业、构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机制、农业合作试点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我国农业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等出席签字仪式。

  据悉,双方将在三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加强全国农业发展和建设规划编制的合作,尤其是《全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及海外农业资源开发利用等规划;二是围绕建设金融支持农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完善现代农村金融制度、农业“走出去”等热点问题进行专题深入研究;三是选择农业重点工程和基地作为试点,在投融资政策上予以倾斜,推广试点成果,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和“走出去”。

  截至2010年底,国开行农业领域贷款余额约194.7亿元人民币,支持农业“走出去”项目贷款余额约4.2亿美元,是支持我国农业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