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央证券研以双股制推eIPO 认购新股双股双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中央证券董事总经理钟绛虹昨日表示,有企业担心因人民币不能自由兑换,导致基金公司因人民币资金不足而不能参与人民币eIPO的问题,故该公司现正研究认购新股的双股双币制。

  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央证券董事总经理钟绛虹昨日表示,有企业担心因人民币不能自由兑换,导致基金公司因人民币资金不足而不能参与人民币eIPO的问题,故该公司现正研究认购新股的双股双币制。只要该股以双股发行,就可分别以人民币和港元集资。她举例说明,太古(019)有A股和B股,有两个股票号码和股票发行,则可以双币计价,该方法在技术上完全可行。她又指,人民币eIPO已完成系统测试,今年来已经有3至4间企业查询有关认购事项。

  现时只有汇丰、中银香港(2388)和恒生(011)三间银行支持人民币eIPO服务,透过该三间银行在网上认购新户的客户占总体数量的84%。

  而港交所(388)则将于3月19日及20日开始,对人民币eIPO、交易、结算及款项交收等程序进行模拟测试。早前港交所宣布,将公布有关人仔证券系统测试的详情,若证券行不进行测试,就不能提供人民币证券业务。且港交所稍后时间将会公布已确认的合资格经纪名单。

  有意经营人民币证券业务的证券行,要在3月21日向港交所提交书面测试结果。若未能通过测试,或没有进行测试,亦须向港交所解释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