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欧股份增发收购资产 五券商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利欧股份(002131)本周公告发行股票购买资产预案,拟以每股14.58元的价格向天鹅泵业股东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收购其持有的92.61%股权,价值约2.75亿元。同时以不超过2300万现金收购天鹅泵业董事长欧亚云所持剩余7.39%股权,从而实现全资控股。

  再获新增长点 目标27元

  浙商证券 史海昇:此次收购总价约在2.97亿元,以天鹅泵业预估的2010年净利润2468万元和净资产1.48亿元计算,此次收购的PE仅为12倍左右,PB约在2倍,因此此次收购成本很低。收购之前公司主要产品为微小型水泵,且95%左右的收入来自海外。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产品将介入附加值更高的大中型工业泵领域,产品结构更加优化,并着力于国内市场,降低过度依赖海外单一市场的风险。泵作为水利、水电和城市供水等工程的关键设备之一,公司产品将充分受益于水利投资的高增长。

  按照合并报表和增发2000万股计算,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全面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46元、0.65元和0.90元。公司上市以来积极进行上下游企业的整合,未来继续并购的可能性很大,同时看好公司在工业泵市场的增长,给予“买入”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7元。

  (作者执业证书编号:S1230209120122)

  微型泵工业泵两翼齐飞

  东海证券 牛纪刚: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微小型水泵制造商,而天鹅泵业主营工业泵,具备为1000MW火电机组提供配套循环水泵的技术实力和生产能力,并已进入核电站外围用泵市场。收购完成后公司产品结构上从微型小型泵向产品附加值更高、市场容量更大的大中型工业泵产品领域拓展,盈利能力将得以进一步增强;在地域上,温岭基地生产微型泵,天鹅泵业和湖南利欧泵业则共同构成在湖南的工业用泵基地,形成两翼齐飞格局。同时收购将会提升公司国内市场销售和自主品牌产品销售占总销售额的比例,全面提升公司在泵行业内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35元、0.55元、0.86元,结合目前公司的经营状况及未来成长性,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作者执业证书编号:S0630209060131)

  增厚EPS0.04 上调目标价

  申银万国吕琪:天鹅泵业2010年1-10月份实现净利润1808万元,交易对方承诺2010年11-12月、2011年度、2012年度、2013年度实现净利润不低于660万元、2300万元、2750万元、3050万元。预计本次收购完成后将增厚公司2011年EPS0.04元,收购后公司EPS0.54元。我们预计在中国水务的大力支持下,未来公司可能将以天鹅泵业为平台进入水利水务用泵市场。

  考虑本次增发收购天鹅泵业,我们上调公司2010-2012年EPS至0.38(2010年不体现收购)、0.54和0.68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33%。考虑十二五水利建设大发展、中国水务可能给予公司在水利水务上的支持以及公司国内小型水泵的快速增长,上调公司目标价至20元,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作者执业证书编号:A0230210090001)

  完成华丽转型 目标28元

  光大证券陆洲:公司原是中国最大的微型小型水泵制造商和出口商,产品出口欧洲占出口总量的70%以上。天鹅泵业则主营电站循环泵等工业用中大型泵,中大泵市场正是利欧力图突破的领域。我们认为公司通过这次收购将快速进入大泵领域,并借助优质股东背景,未来在南水北调、水利建设、农业灌溉等方面将收获大量订单。与国内普通厂商相比,公司享有本土渠道和国际技术双重优势,在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借助公司强大的营销网络,工业泵等新产品能够快速获得批量订单,实现规模化生产。

  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主营业务收入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9.9%,EPS分别为0.46元、0.70元、0.94元。看好此次收购给公司带来的长远利益,目标价28元,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作者执业证书编号:S0930511010007)

  符合行业整合趋势 予增持

  中原证券 方夏虹:目前我国国内泵类行业集中度较低,企业达6000家以上,但其中大部分企业规模较小。利欧股份将并购作为公司横向扩张的一种模式,有助于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同时目前公司产品比较单一,收购符合公司在工业用泵产品领域进行产业布局的规划目标,也有助于公司开拓国内市场,减少对海外市场的依赖。

  按利欧股份及天鹅泵业2010年1-10月未经审计的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测算,公司2010年1-10月公司每股收益约可增加0.03元,增幅为9.38%。预计2010-2011年EPS分别为0.42元、0.56元,给予“增持”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