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墨西哥金融机构预计今年墨经济增长4.1%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墨西哥城2月18日电(记者伍海燕)墨西哥金融执行委员会(IMEF)日前宣布,该国2011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1%。

  IMEF认为,墨西哥最大贸易伙伴美国的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为墨西哥经济增长释放了积极信号。此外,石油出口价格超过预期、国家外汇储备继续增长、外国投资增加和居民购买力增强,均表明今年墨西哥经济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上调了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预计经济增速有望达到3.4%至3.9%。IMEF主席恩里克·弗洛雷斯·罗德里格斯认为,尽管墨西哥比索持续升值,但出口还将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墨西哥出口行业仍将是该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他建议墨西哥出口企业提高出口竞争力,以拓宽墨西哥产品的国际市场。他认为,墨西哥比索仍有继续升值的趋势。

  IMEF预计,墨西哥今年的外汇储备将达到1200亿美元,财政赤字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5%,通货膨胀率将为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