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众议院通过反对给奥巴马医疗改革拨款修正案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华盛顿2月18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国会众议院18日以239票对187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反对给奥巴马医疗改革拨款的修正案。这表明民主党和共和党在预算和医改问题上的交锋日益激烈。

  这项针对美国政府2011财年后7个月预算案的修正案,由共和党众议员丹尼·雷伯格提出。根据美国立法程序,国会议员针对议案提出的修正案如果获得通过,修正案的内容将被加进议案当中。

  美国2011财年始于去年10月1日,今年9月30日结束。由于共和党的阻挠,奥巴马政府2011财年预算案至今未在国会获得通过,目前只有一个维持政府运转到今年3月初的临时预算决议。眼下,民主、共和两党正就本财年剩余约7个月时间的预算方案展开激烈争论。

  共和党众议员雷伯格18日发表声明称,当天的投票结果,是反对奥巴马医疗改革的最新进展,奥巴马医疗改革破坏了美国的医疗体系,并影响了创造就业。而民主党重量级众议员桑德·莱文表示,这一投票结果表明共和党并不想在预算和医改问题上寻求合作,而是要挑起争斗。

  雷伯格修正案的通过,意味着正在国会辩论的本财年剩余月份的预算案,将加入禁止给奥巴马医改计划拨款的内容。美国众议院将于近日对这一预算案进行投票,如果未获通过,奥巴马政府3月初将因为缺少预算经费而“关张”。

  奥巴马政府的医疗保险改革自启动以来便争议不断,新一届国会开始运作后,共和党凭借在国会力量的加强,对医改发起新一轮攻击。但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参议院仍掌控在民主党手中,而奥巴马拥有法案否决权,共和党全盘推翻医改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