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招挑选明日之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12: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卢远香

  既然“城头变换大王旗”是私募业界的常见现象,那么,2011年又有哪些黑马私募能强势突围?好买基金研究总监乐嘉庆建议从三方面挑选。

  一是,“2011年的市场,应该是擅长把握行业轮动机会的私募,更有机会胜出。”乐嘉庆认为,2011年的市场特点是行业表现更为均衡,应该关注行业选择上没有偏好的私募基金。

  二是,关注操作风格灵活的基金经理。“2011年并非是大牛市,而是震荡市。机械式的价值投资者并不适合这环境。”乐嘉庆认为,应该挑选将价值和趋势完美结合的投资者。

  三是,规模也是重要因素。“5亿元以下的规模,有利于波段操作。”

  这一点在2011年初已经有所体现。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表现不错的私募基金仍是以中小型为主。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华富励勤1期,当月收益高达20.43%。其次还有证研1期、六禾成长等产品,其共同特点都是规模不大。值得注意的是,华富励勤1期产品1月25日的净值为99.39,到1月28日已经飙升至120.95,三个交易日净值涨幅高达21.69%。而Wind数据显示,1月26日至28日的交易区间内,涨幅超过21.69%的只有两只股票,分别是三峡水利(600116.SH)和安徽合力(600761.SH)。

  “这就是中小私募的优势,重仓一两只牛股就可以在弱市中取得超额收益。”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预计,小规模、投资经验丰富、善于选股的私募基金,将有望成为2011年的明星。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t.sina.com.cn/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