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深300指数高位强势整理 后市谨慎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市场热点纷呈,交投活跃,沪深300指数周一成功突破3200关口,并在随后几个交易日展开强势整理,消化前期累计的套牢盘和获利盘,领涨板块趁势回落修复指标,周五尾盘沪深300指数收在3211.88点,周涨幅2.91%,成交量明显放大。

  周内公布的国内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令大盘顺利拿下3200点关口并一度形成对去年12月15日高点的冲击,但因国内旱情引发的粮食价格上涨以及美元再度回落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令通胀压力增大许多,对近期将继续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担心情绪再次抬头,周五煤炭券商板块领跌大盘即为此因。

  从K线形态来看,此轮上涨行情趋势仍未改变,沪深300指数在3195点附近有一定支撑,而10日均线将构成重要防线。前期在3100点上方大盘徘徊了近2个月,而此轮行情上涨速度稍快,令套牢和获利双重压力较大。同时银行地产板块表现疲弱,也是大盘难以强势突破的主要原因之一。建议仍以逢低做多短线操作为宜,关注权重板块表现及紧缩政策的影响。

  作者:长江期货 戈明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