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八条广州实施细则:卖一买一比较合理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报道:昨日,广州市政府原则通过房地产新“国八条”实施细则。各方面对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专家普遍认为,随着广州细则的出台,广州楼市成交将明显萎缩,一旦需求长时间抑制,供求关系便会逆转,房价将有下调的压力。

  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卖一买一”相对来讲是比较合理的,因为卖了一套之后,手中只持有一套,限购的目标还是针对本地的三套以上的置业者,原则不会违背总的新“国八条”,而且对于活跃市场,保持一定合理的购买需求还是有所促进的。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也认同“卖一买一”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政策,特别是对于外地户口的家庭来讲,假如卖一还不能买一的话,意味着将无法进行住房的改善。“而且这样,也可以盘活二手房市场的存量房源,如果卖了还可以再买,市场就达到一个循环,整个市场可以保证一定的成交量”。

  不过,对此也有市民表示,由于受银行对第三套房的贷款限制,“卖一买一”其实意义不大,“卖掉小房后再买大房有难度,因为银行在贷款环节是‘认房又认贷’的,在无法贷款的条件下换房就需要一次拿出上百万是难以实现的”。

  对于从化增城限购,韩世同认为,这对广州的市场也并不好,对增城从化也不太好,因为增城、从化本质房价不是太高,能够吸纳多一点购房者过去也不是太坏的一件事,使那些还想购买第三套房的人,至少有一个出口。

  广州中地行副总经理郑隽宸认为,如果单纯从控制房价目的来说,假如增城、从化纳入限购的话,很多的购买可能会回流到市中心更高的区域,整体成交均价统计数据会更高,反而增城、从化量会持续减少。

  ■链接 增城从化:大部分买家来自广州

  自去年底以来,增城楼盘广州市区买家的占比不断上升,在碧桂园豪园进行意向登记的广州市买家有三四成,碧桂园凤凰城广州买家达六七成以上,恒大山水城广州买家占比更高达八成。

  从化的楼盘也是如此,八成别墅买家来自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