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敬琏:在资源和环境上应有宽松环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9日下午消息,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在演讲中指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处理好,需要宏观经济在资源和环境上有一个宽松的环境。

  “我们目前面临的状况是: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这么多年都没有转变好,各种矛盾都到了一个临界点。”针对日前的宏观经济两难,吴敬琏指出,M2的增长超过了供给的增长,但再次收紧很可能会崩盘。

  他建议,宏观经济政策应有一个比较宽松环境,不是货币的宽松,而是资源和环境的宽松,只有这样的宽松才可能避免崩盘。

  “资源和环境的瓶颈已经完全卡住我们的脖子,”吴敬琏强调,不应该因为大规模的投资或者追求GDP使资源和环境的瓶颈太紧了。(元平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