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纲:跨境资金变化和中国经济大致相符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1年年会于2月19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举行。

   2月19日下午消息,中国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局长易纲今日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年会上表示,“十二五”要注意国际收支平衡;跨境资金的变化和中国实体经济大致相符。

  易纲指出,中国热钱年均流入250亿美元,从1994年-2002年一直是净流出的,而进一段时间虽然净流出,但跨境资金的变化和中国实体经济大致相符。

  根据外汇局披露的官方估算数据:2010年“热钱”净流入355亿美元,占外汇储备量的7.9%。按此估算,过去十年,“热钱”总体呈小幅净流入态势,年均流入近250亿美元,占同期外汇储备增量的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