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林伯强:此次成品油调价幅度并未到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2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9日消息,今日,国家发改委宣布,20号零时起汽柴油销售价格每吨提高350元,全国平均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26元和0.3元。对此,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此次调价幅度并未到位,而未来国际油价还将继续往上走。

  林伯强认为,由于目前国内通货膨胀压力较大以及正值3月初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此次成品油的调价时机和幅度均在意料之中,但是上调幅度并不符合当前国际油价的水平,还未到位。

  他指出,由于成品油价占CPI的幅度小,且此次成品油价格的上调幅度不大,因此对CPI的影响微乎其微,但是会给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带来较大压力。

  他表示,未来国际油价的水平还将往上走,而国际油价越高,国内成品油上调的难度越大。他建议称,政府应适时减税来减轻消费者压力。(徐雯 发自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