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董秀成:将拉动交通运输等相关行业价格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2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9日消息,今日,国家发改委宣布,20号零时起汽柴油销售价格每吨提高350元,全国平均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26元和0.3元。对此,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表示,此次调价幅度有所控制,届时将会影响到交通运输等相关行业的价格上涨。

  董秀成认为,此次成品油的调价幅度有所控制,并未调到位,而这也是基于当前通胀压力较大的情况,调价幅度比实际的计算结果适当降低一些。

  他指出,此次成品油价上调将影响交通运输等相关行业的价格上涨,但是与此同时国家也会考虑到消费者心理,在国家能够控制价格的领域,比如民航、城市公交、出租等行业,价格的上涨将被有效控制。

  另外,他表示,这样的调价幅度对于CPI的直接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因为成品油在CPI指数中的权重较小,所以调整本身虽将影响CPI走势,但是幅度甚微。(徐雯 发自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