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继铭:十二五阶段中国经济难保10%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2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9日晚间消息,高盛香港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哈继铭今日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年会上指出,中国在“十二五”阶段,经济增长速度的常态将是和过去5、10、20年相比明显下一个台阶,速度不可能保持10%左右。

  “道理简单,资源约束,增长稳定,还有劳动力不像过去这么充裕。”

  他强调,中国未来应注重经济增长质量而不是速度。“在质量上我们谈了很久,我们常常看到让人啼笑皆非的现象,两三年前一个报道,那个城市建地铁了,建一半质量不好瘫了,建的时候在GDP里,拆的时候也算在GDP里。这个城市人均GDP增加了,这不是我们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