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永图:经济转型不应从降出口入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2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9日晚间消息,G20集团研究中心秘书长龙永图今日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年会上指出,中国的农民问题、城镇化问题没有真正解决前,依靠内需是一个幻想,还得靠国际市场,经济转型不应从降出口入手。

  “现在一谈调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大家都觉得应减少出口,增加内需,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想刻意减少自己出口。”龙永图表示,不应觉得国内是好需求,国外是坏需求,这个没有太大道理,特别是全球化越来越深入发展情况下,没必要把减少出口问题当成调结构转方式的主要手段。

  龙永图认为,中国的农民问题、城镇化问题没有真正解决前,依靠内需是一个幻想,还得靠国际市场。“不要认为出口很多了,不要把低端产品,污染联系在一起。”他指出,在这个问题上,要把观念搞清楚,对中国整个出口环境有很大的帮助。

  “不要形势好的时候骂出口,形势坏的时候,经济出困难的时候向出口来要效益,要增长。市场要拿回来很困难。”龙永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