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企业揽才新招:晒工资更晒福利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0日 0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实习生 吴梦 通讯员 何燕红) 昨日,广州举行促进外来工就业的市、区联动招聘会,提供4.5万岗位吸引约4万求职者,呈现供需两旺形势。除日常招聘外,广州市将在3月19日、4月13日继续发动市、区联动招聘,力求在4月中旬达到连开百场招聘会,万家企业提供30万岗位给求职者。

  昨日,在全市联动招聘会的中心市场,有200多家企业提供了5000个岗位。为了吸引求职者,企业除了工资待遇外,更是晒出诱人的“福利”,如过节费、降温补贴,甚至职工医院挂号费便宜以及提供免费下午茶等都一一列出。

  南航明珠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的招工告示上就列明了各项福利:提供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重大医疗保险等相关保险福利,发放交通补贴200元/月,国家法定节假日有过节费(400~500元),每年5~10月有降温补贴(200~220元),工作1年后有免费体检及5天年假福利等。

  美的集团的招聘简章上,更是连职工医院医疗费便宜也晒了出来。“集团设有职工医院,只需挂号费2元/人可享受免费医疗。”该公司的其他福利还有:每天提供免费消夜、免费下午茶或早餐,餐费补贴按出勤天数,每天补贴6~10元。免费入住公司宿舍,还有工龄补贴、住房补贴、高温补贴等多项福利。负责招聘的陈先生说,“我们公司有这个福利优势,肯定有助于吸引应聘者。”的确该摊位上挤了不少应聘者。

  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张宝颖表示,元宵节后,外来工逐渐返岗,广州缺工现象逐步在缓解。他表示,农民工在节后一个月内逐渐返穗返岗,能有效补齐企业缺口。

  一项节后最新调查显示——

  七成外来工期待薪酬超1500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实习生 吴梦 通讯员 何燕红)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昨日公布最新的求职者问卷调查,求职者揾工首要考虑因素是工资,近七成求职者期望薪酬在1500元至3000元之间。该项调查是在春节后10天时间内进行的,收回1022份问卷。

  两成打工者认为找工易

  据介绍,在调查者中,近七成人之前在广州就业过,因各种原因重新择业。还有23.5%的人之前在珠三角其他城市工作过,今年转到广州揾工,在这些人中,有40%的从来没有在广州工作过的。“这说明广州经济发展是有吸引力的,也反映出广州的开放包容,善待农民工”。

  调查显示,近两成求职者觉得找工作容易或者比较容易。五成多的求职者觉得找工作有些困难但对找到工作还持乐观态度。仅有13.6%的人认为找工作比较困难。

  张宝颖表示,从这些数据分析,广州市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因为广州市就业不只包括农民工,还包括本市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以及大龄困难就业人员。“调查的外来工主要以18岁至34岁的群体居多,如果他们都认为找工作有一定难度,那么本市就业困难人员就更难。”

  择业首先考虑工资

  在择业考虑因素中,调查显示,66%的求职者择业首先考虑的因素是工资待遇,其次是“对自身发展有帮助”和“工作稳定性”。

  近七成的求职者期望的工资是1500~3000元,愿意接受1500以下工资的求职者仅占7.4%。“由此可见,1500元以下的工资是缺乏吸引力的,”张宝颖介绍,现在招聘企业打出的起薪点以1500元至2000元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