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务院确定今年食品安全监管八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0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富子梅)记者今天从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18日召开的第三次全体会议明确,2011年将从八个方面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继续深化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强化监管执法,加大对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提高食品安全水平。

  有关负责人指出,今年八项重点分别是:

  ——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有效解决食品安全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深化乳制品、食用油、肉制品、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酒类等重点行业领域综合治理,切实保障食品重点品种的安全。

  ——严格规范食品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监督企业落实保障食品安全的管理措施。

  ——完善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及时有效应对食品安全事件。

  ——大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健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和全程监管机制。

  ——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格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

  ——标本兼治、着力治本,努力解决食品安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教,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消费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