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20财长就建立衡量全球经济失衡指标达成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0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巴黎2月19日专电 (记者彭梦瑶 张欣)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19日在巴黎就建立衡量全球经济失衡指标达成共识,同意就各指标评估方法制定方针,通过国际多边合作缩小全球经济过度失衡,促进可持续发展。

  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二十国集团巴黎财长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会各方在两天会议中讨论了自首尔峰会来取得的进展,强调通过多边合作,减轻经济过度失衡状况,并将经常账户差额维持于固定水平。为此,各方就建立衡量全球经济失衡指标达成协议,同意选取一揽子指标来衡量经济失衡状况,并确定财政赤字和政府债务、私人储蓄率和私人债务、贸易账户和净投资收益与转移账户为衡量指标。汇率、财政和货币政策也将作为日后衡量经济失衡的参考因素。

  法国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安·努瓦耶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以良好意愿在此次会议上进行了充分交流,各方所体现出的合作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在18日和19日两天会议后发表联合声明,阐述与会各方就全球经济复苏和经济增长形势,推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加强全球流动性管理,就抑制大宗商品价格过度波动问题加强协调等问题达成的一致。声明说,与会各方愿意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协调政策,以实现强劲、持续、均衡的增长。(完)